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敲门行动、rap宣传……疫苗接种,尚干这样“喊话”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1 15:29: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先在这里排好队登记。”“身份证要随身携带好。”……近段时间以来,尚干镇按照闽侯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关部署和相关精神,推出“两现场两清单两贴近两协作”工作法,有力有序有效落实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积极构建安全免疫屏障。

  接种过程中,尚干镇主要领导平均两日一次到接种点,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尚干镇分管领导每日现场指挥、督导接种工作。同时,村主干现场带队,引导群众到接种点接种。

  记者了解到,尚干镇根据接种进度,每日向各村(居)分解下发接种指标,将接种任务落实到每个镇班子成员和村两委,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其次,通过梳理户籍数据、开展敲门行动、电话问询、微信群发等方式进行排查登记,细致筛查未接种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经了解,部分群众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未能及时预约登记接种疫苗,对此,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各村居胡同口、老人会等地‘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接种咨询、App预约登记帮助等服务。同时,在用好海报、横幅、手册、LED屏、微信等宣传手段的基础上,发动8支广场舞团队,采用说唱形式宣传接种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接种。”尚干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尚干镇还从健康问询、到信息登记、到接种疫苗,专门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最大程度保障老年人安全接种。

  值得一提的是,尚干镇与祥谦镇政府、祥谦中心卫生院共同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三方联系人,保持顺畅沟通,齐心协力推进接种工作。

  “特别是通过三方紧密协作,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二楼临时接种点建设迅速展开,预计7月24日前将投入使用。另外,我们还强化社会协作,积极与工厂、工地、中小学校等沟通,组织开设疫苗接种‘工人专场’‘家长专场’,千方百计挖掘接种潜力,提高接种率。”尚干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7月18日,尚干镇累计接种第一针15544剂次,完成率89.82%、第二针5487剂次,完成率52.27%,日最大接种量达2612剂次,基本做到“不让苗等人,只让人等苗”。下一步,尚干镇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接种氛围,确保圆满完成接种任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尚干镇党政办刘明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