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丨“暑”你最美!为酷暑中的城市“美容师”点赞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14 08:31:55      【字号

  近日,闽侯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直逼40℃。在这样的天气下,仍有一群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默默守护首邑大地的整洁,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从校园路、入城路到昙石山西大道、榕洲路、英洲路,记者在县城各路段看到,清扫保洁工和道路养护工们正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县城环境而辛勤工作着。

  他们面对着被太阳烤得火热的马路,背对着炙热的阳光,在固定的道路来来回回,重复着清扫的固定动作,丝毫不因高温而降低作业质量,是炎炎夏日中最亮眼的一抹橙。

  据了解,在县城主次干道上,每天都有2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们顶着高温开展环卫作业。“公司每天都熬制凉茶,让工人们装壶带去工作。我们还会开车沿路送凉茶,为工人们送清凉。”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闽侯分公司项目经理钟林贵告诉记者,公司已于日前发放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在保护好一线职工的作业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确保环卫作业项目有序开展,为市民营造整洁美丽的县城市容环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