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12 16:04:29      【字号

  7月9日,闽侯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赵明正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响应和自觉践行党中央号召,全力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为加快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步伐,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王建生、黄诗杨、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座谈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成员郑松兵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樊学双,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黄鼎辉,县级老领导代表唐长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黄如,省、市脱贫攻坚受表彰代表陈铭,基层老党员代表李思庆,青年党员代表林程,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张慧敏先后发言,结合各自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

➤ 赵明正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 赵明正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对标“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科学把握马克思主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化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着力提升开放水平、勇于直面风险挑战、持续巩固统一战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总书记各项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 赵明正指出

  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先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26次到闽侯开展调研、考察,给我们留下了大量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思路理念、实践探索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把握,整体落实,不断推动闽侯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 赵明正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联系闽侯实际,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

  县委常委,担任过县委副书记以上职务的县级老同志,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先进模范、老党员、老干部、基层党员和新发展的青年党员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