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永远跟党走丨速来围观!闽侯青少年讲党史故事大赛决赛来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10 21:29:06      【字号

  日前,由闽侯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直机关党工委、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团县委承办的主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闽侯青少年讲党史故事大赛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


  经过前期预赛选拔,少先队员组、共青团员组、新青年组各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一段段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演讲,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加油。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他们用真实鲜活的事例,描述了对不同时期的党史事件、党史人物、革命文物等的理解,饱含深情地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少先队员组庄碧灵、共青团员组黄嘉辉、新青年组陈志珍在大赛中摘得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为什么能一心一意秉承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少先队员组一等奖的庄碧灵说。


  “此次比赛通过讲党史故事,有力推动了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他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下一阶段,我们还将举办以‘献礼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公益夏令营,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