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六和机械:春节不停工 冲刺“开门红”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02 16:17: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六和机械:春节不停工 冲刺“开门红”

  六和机械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林丽榕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位于青口投资区的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铆足干劲促生产,全力满足订单需求,冲刺首季“开门红”。

  春节不停工 38条生产线开放赶订单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和机械”)是目前东南汽车城一家重要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厂,产品从最早期的刹车盘,到后来的大型农机具零件、铸钢排气管,再到如今走在行业前列的通用9速变速箱油泵盖等,远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英国等地。

  2月19日,记者在六和机械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各类机器不停运转,工人们都在各自岗位上紧张作业;厂区内,即将送往海外的货物已装箱完毕等待运输。

  “春节期间,订单需求量大,厂内共开放38条生产线,发挥约70%产能,相较于往年,约增加15%的订单量,大部分为海外订单。”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工务部经理何云山告诉记者。

  近年来,六和机械在汽车零部件生产上精益求精,不断调整发展方向,寻求创新突破,目前车间80%的生产线实行了智能化。同时,六和机械力求做强自主品牌,实现了研发、设计、加工、生产、销售一条龙。智能化的设备加上高水平的研发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800名员工坚守岗位 暖心举措保障就地过年

  这个春节,不少外地员工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留在闽侯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六和机械约有1000人选择留在闽侯过年,占总员工数约80%。为了确保各类订单的生产进度,六和机械近800名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六和机械推出了一系列暖心行动。“公司组织‘就地过年’的员工齐享年夜饭,举办新春游园活动,发放电影券,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员工,在法定节假日加班补助的基础上另外发放红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何云山说。

  为了稳定节后厂内就业形势,记者了解到,六和机械在发放员工稳岗经费的同时,鼓励老员工介绍新员工,成功入职则给予相应奖励。在节后正式开工当日已有1198名员工到岗,到岗率达95.99%。

  一季度重组4条生产线 今年产值将新增20%

  何云山表示,随着汽车行业经济回暖,六和机械的发展将继续向前。目前1月份的产值约1.1亿元,预计2021年六和机械的营业额将会在13.5亿元左右,相比去年增加约20%。为了加快新产品开发,六和机械第一季度预计重组约4条生产线,并根据客户需求,尽快将新产品投产并产生效益,确保今年的营业额如期达成。

  目前,随着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出台,东南汽车城被赋予重要使命。记者从青口投资区管委会了解到,未来东南汽车城将坚持园区标准化建设,以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目标,力争到2025年建成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滨江汽车新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林丽榕 吴梓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