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喜娘喝唱意味深 全会精神入人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04 09:55: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喜娘喝唱意味深 全会精神入人心

  陈氏三姐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闽侯新闻网讯“五中精神贯彻好,振兴乡村少不了,经济发展新成效,社会和谐好运到;数字中国科技兴,各行各业出精英,行业创新向前进,努力目标更坚定……”2020年12月30日,上街镇文化服务中心传出了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阵阵喝唱声,很是热闹。

  当天上午,上街镇文化服务中心迎来了近百名福建江夏学院的师生们。在“喜娘习俗”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氏三姐妹为首的专业喜娘介绍下,他们参观了服务中心内的喜娘文化基地。通过图片、视频、道具等多种形式的展演及讲解,让学生们认识并了解了“喜娘”这一极具特色的婚俗文化,既开拓了视野又学习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当前,全县上下正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走向世界的闽侯喜娘,也不断与时俱进,她们把时政、社会、民生的词汇和语句,转换成充满喜庆色彩、带有欢快节奏与明朗韵律的颂词,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妇联工作和乡村振兴,活学活用、即兴编唱,以喜闻乐见的喝唱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