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倡导光盘行动 践行文明餐桌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23 14:54: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倡导光盘行动 践行文明餐桌

  快板《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

  闽侯新闻网讯11月18日,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闽侯专场活动在县城万家广场举行。活动围绕“光盘行动 我们与‘食’光同行”这一主题,通过发出倡议书、发放宣传单、餐饮企业代表签字承诺等环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在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主办方通过快板《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歌曲《勤俭节约歌》等节目,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随后,主办方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现场领导嘉宾、主要餐饮企业代表及现场群众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餐桌理念。“我们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作为餐饮企业,在食材上严格把关把,在宣传方面引导顾客适量点菜,同时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和小份菜服务。”闽侯国惠大酒店总经理戴本炬说。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是我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今年8月以来,我县就陆续开展系列光盘行动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光盘行动向纵深发展。同时,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去呼吁市民朋友增强文明就餐礼仪,提升勤俭节约意识,在全社会掀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理念,形成‘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气,将精神文明融入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