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推行文明餐桌 共享健康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09 18:07: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推行文明餐桌 共享健康生活

  互动游戏环节,观众积极参与。 林若野 摄

  闽侯新闻网讯 9月3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县文化馆、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协办,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承办的“厉行节约、公筷公勺、文明健康”2020年闽侯县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活动,在闽都民俗园文艺苑戏台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本次主题线下活动以“厉行节约、公筷公勺、文明健康”为主题,通过向“厉行节约、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活动示范单位授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少儿优秀绘画作品发布与颁奖、“文明家庭”代表宣读倡议书等仪式,以及主题宣传短片、文艺演出、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的形式,以餐饮门店、单位食堂、家庭餐桌为重点,倡导节俭惜福、健康文明饮食理念,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引导市民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推动新时代闽侯县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参与今晚的活动,我学到了不少有益的理念,领会到深化文明餐桌行动,要从日常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市民何先生说。

  活动中,县滨江商务中心机关食堂、闽侯一中食堂、国惠酒店有限公司等10家餐饮单位被授予2020年闽侯县“厉行节约、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活动示范单位称号;来自机关、学校、餐饮店、企业等试点单位的代表也就如何落实推进“厉行节约、公筷公勺、文明健康”主题活动,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实践经验。“为推行‘文明餐桌’行动,我们酒店会主动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并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宁愿不够再加,尽量避免浪费’;餐后,服务人员还会主动为顾客将剩余食物打包,同时,酒店也十分注重加强对点菜员和服务员的培训,坚持低碳环保,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用餐环境。”闽侯国惠大酒店总经理戴本炬说,他希望通过分享经验让“文明餐桌”的理念得以落实推广,使浪费现象降到最低,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新风尚作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时下正值开学季,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也进入下半年工作的关键节点,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文明理念,既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需要,也是后疫情时期持续严防严控、防止疫情反弹的必要之举。“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既有宣传教育意义,也具有亲和力和传播度的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推广节俭节约、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圆小康中国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