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316国道(闽侯段)“整容”提“颜值”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03 16:44: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316国道(闽侯段)“整容”提“颜值”

  闽侯新闻网讯日前,记者从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G316线竹岐乡苏洋村至鸿尾乡青马村(K83+155——K113+ 996)路段正进行路面病害修复及路容路貌整治,预计8月底完工,届时将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

  竹岐乡、鸿尾乡工艺品企业众多,G316线竹岐乡苏洋村至鸿尾乡青马村段是我县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交通十分繁忙。经过多年运营,该路段不同程度存在局部路面破损、标线磨损、隧道衬砌油漆剥落、部分标志牌老化、损坏等病害。

  项目现场的相关负责人胡一帆告诉记者,今年是“十三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考评年,也是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G316线闽侯段路容路貌,今年6月,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投入约500余万元,开展G316线闽侯段路面病害修复及路容路貌整治工程,主要对G316线竹岐乡苏洋村至鸿尾乡青马村路段沿线的路面、标线、标志牌、隧道及桥梁的病害进行修复。

  7月28日,记者在G316线竹岐乡段看到,病害修复路段施工区域已经进行了围挡,烈日下,不少施工人员,穿着醒目的“橘色”工作服,正在进行路基平整(如图)、路面破损修复,竹岐隧道内,工人正进行衬砌油漆粉刷等施工。

  胡一帆告诉记者,为了加快做好该路段病害整治,减少施工对交通影响,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大保畅通投入,竹岐隧道内部用水马进行围挡,在隧道进出口,安排了交通指挥人员24小时值班。其他施工路段,则加大施工机械及人员投入,进一步优化工序,缩短施工时间。

  “目前,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G316线竹岐乡苏洋村至鸿尾乡青马村路面病害修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现在施工方正抓紧路面标线、护栏等项目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路面板及隧道衬砌施工期间,实行半幅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按照施工现场指挥有序通行。”胡一帆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