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海丝时尚居艺小镇商业街年底达到试营业标准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14 08:45: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海丝时尚居艺小镇商业街年底达到试营业标准

海丝时尚居艺小镇整体鸟瞰图。

 

海丝时尚居艺小镇商业街年底达到试营业标准

居艺酒店主体施工。

    闽侯新闻网讯 7月6日,记者从白沙镇获悉,海丝时尚居艺小镇项目方案已完成批复,目前正在马不停蹄建设中,现已完成土方平整,其中商业街预计今年底达到试营业标准,酒店明年中旬达到试营业标准。
    据悉,海丝时尚居艺小镇于2017年获批为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也是我县首个省级特色小镇,规划面积约4500亩,预计将形成14个主要产业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定位为居艺特色产业和休闲旅游相结合的特色小镇。小镇立足于闽侯家居工艺品产业基础,以时尚居艺个性化定制为切入点,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引导产业向智能制造化提升,打造集约高效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小镇还将联通周边“十里长廊”各大景点,建成旅游集散中心,配套建有海丝居艺商业街,海丝居艺酒店等。
    7月6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来回运作忙碌,工人正在对海丝居艺商业街、海丝居艺酒店的主体部分施工。项目部负责人李林告诉记者,海丝居艺商业街区是以居艺为特色主题,建设融家居工艺品购物、居艺主体餐厅、居艺主题酒吧街于一体的文化街区;海丝居艺主题酒店将打造不同家居风格的住宿房间,创建全国首家以时尚家居为主题的高端酒店,为家居展览及游览提供服务,引导住客体验并购买家居工艺品。后期小镇将建设居艺展览馆、居艺人才培训与产业服务区、游客服务中心、艺术工坊区及智能生产区等。“我们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居艺特色展览馆,同时其他工程配套施工同步推进。”李林说。
    李林表示,海丝时尚居艺小镇经过3年就能初现雏形,5年建设完毕,项目建成后,让“居艺”+“文化”碰撞出新的旅游吸引点,盘活白沙镇发展棋局,预计实现特色主导产业年产值36亿元,年旅游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3亿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