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越水镇:街区展馆初现雏形 水乡特色魅力呈现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29 17:25: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越水镇:街区展馆初现雏形 水乡特色魅力呈现

正在打造的福船。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闽越水镇城门楼是闽越水镇的标志性城楼,五一期间,城门楼“网红宫殿”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打卡。6月23日,记者在闽越水镇项目现场看到,城楼广场后的水乡景点已初具雏形,延福塔、迎福桥、福船、大福榕等景点都已初步建成,现场随处可见工人和机械设备忙碌的身影。

国内首个展馆式游客服务中心对外开放
    据了解,闽越水镇项目位于竹岐新区,总投资约93亿元,为福州呈现近3000亩的丝路水乡旅游度假区,还原老福州百年水乡风貌。作为福州首个一站式旅游目的地,闽越水镇规划了“十街、廿馆、百态、千房”的旅游体系和丰富的旅游体验,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需求。
    “目前,城门楼游客服务中心已于4月正式对外开放,游客可提前免费预约参观,城楼大堂内装华美,宏伟壮观、大气磅礴,彰显出中国传统的建筑之美,现场的古风演出更是让人惊艳,目前已接待上万人参观打卡。”龙旺集团文旅策划经理刘晓晓告诉记者,闽越城门楼斥资1个亿打造,集文化大堂、购票大厅、团客中心、导游中心等功能于一身,创新打造国内首个展馆式游客服务中心。

一期主街区水乡已现雏形
    古香古色的石板桥,仿佛可以触摸出岁月的痕迹,而主街区的展馆基本完成了外立面的装修,呈现出展馆设置的匠心特色。漫步在主街区,穿梭在各个展馆之间,青砖白墙、亭台楼阁,呈现出传统古建筑的独特魅力。
    刘晓晓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进行主街区景观景点的建设,其中福榕、福塔、福桥、福船等已基本完工,核心展馆包括福船工坊、闽商会馆、闽浙总督部院等,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下一步将进行内部展陈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工。同时,“海丝福秀”大型夜间水秀演艺基础工程也已完成预埋,将为福州呈现一张震撼的演艺名片。

城门楼主题夜市预计7月开街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施工方每天安排了数十台塔吊和上千名工人进行同步施工,确保街区景观、景点、展馆的建设保质保量完成。“除保障项目‘硬件’有序推进外,我们还专注于项目‘软件’的打造,目前景区已陆续组建演艺团队、商业运营团队和导游团队,提前做好了景区开街的准备。”刘晓晓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底,城门楼将开启主题夜市,届时将有丰富的灯光秀、主题演艺、市集体验等多种业态,带给游客以新鲜好玩的夜市体验的同时,也将促进闽侯“夜色经济”的发展。“随着闽越水镇景区工程的推进,一期水乡雏形已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大市民朋友将在此感受福州旅游新地标的独特魅力。”刘晓晓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