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打通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29 16:39: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打通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

市民登车。

    闽侯新闻网讯 “太好了,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快线直达机场,比以前方便多了。”6月23日,在万家广场的元翔快线城市候机厅,市民林强开心地说道。为方便群众出行,扩大福州长乐机场旅客客源。当天,元翔快线在闽侯县城设立的两处站点——万家广场站和国惠酒店站正式启用,有效解决了县城群众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的发展,外来务工人员增加,境内商务出行人数大幅增加,县域旅游市场也极具潜力。这一切,都使得当地航空出行的需求呈现良好的发展前景。然而,受制于旧有的运输方式,县城和周边白沙、竹岐、荆溪等乡镇群众的航空出行仍极为不便。“以前想要坐飞机出行,必须先乘公交到市区,再转车坐空港快线到机场,加上候车差不多要两个多小时,有时候为了赶飞机打个车得花费200多元。”提及以往出行的不便,市民翁大姐颇为感慨。
    “将快线开到闽侯县城,打通市民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顺便开拓周边市场,是我们来此设点的初衷之一。”元翔快线项目经理卢功麒说。他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元翔共在我县设立了旗山福师大西门、大学城、闽侯青口、闽侯青口榕泰等四条专线,加上当天在县城开通的两条,至今已累计开通了六条专线。“目前,县城的专线每天计划发十班车,间隔在一个小时,需要出行的乘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班次和订票。”
    元翔快线县城站点的投入使用,既方便了市民前往福州长乐机场乘机,也是我县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工程的缩影。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交通配套设施日渐完善,共新增、优化25条县内公交线路,覆盖甘蔗镇、荆溪镇、竹岐乡、鸿尾乡、白沙镇、南通镇、祥谦镇、尚干镇和青口镇等9个乡镇。“今年5月,青口镇、甘蔗街道、南屿镇实现3条市公交延伸通达,竹岐乡地铁2号线苏洋公交场站项目也全面清盘,为未来公交和地铁无缝接驳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我县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发展、完善城乡公交网络的财政扶持力度,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开通优化更多的城乡公交线路,包括加快建设公交枢纽站、停车场、首末站和公交保养场、公交港湾停靠站、公交候车亭等与公交相配套的基础设施,确保公交优先发展,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