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榜样力量丨闽侯第三期“每周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26 09:43: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在“一线攻坚党旗红”行动中,全县广大干部积极投身滨江新城建设重点工作,截至5月20日,“荆甘一体化”战略、旗山湖项目征迁光盘清零,省市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实力展现了闽侯县干部推动滨江新城建设的气魄与担当。经县委组织部一线考察、评选,获评第三周“每周之星”的是:

  01 甘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刘用楷

  作为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榕洲路片区的副片长,刘用楷始终坚守在征迁一线,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带领全体干部持续攻坚,采取面上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策略,分析疑难杂症和其中利弊,为群众算清利益账,推动榕洲路片区612户协议签订清盘,截至5月22日,已封房607户。

  02 荆溪镇党委组织委员 阮弟平

  在荆甘一体化征迁工作中,阮弟平针对老宅连新宅、新宅连店面的情况,与工作组成员共同绘制家庭关系图谱,实施整体动员、分块解决的办法,仅用23天就率先完成10426.26平方米房屋协议签订和封房工作。同时连轴作业,牵头开展新一轮城市品质景观提升项目征迁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69.97亩的征地任务,签订征迁协议12000多平方米,完成任务量约90%。

  03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吴良群

  作为甘洪路南片区指挥部人大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吴良群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充分发挥人大干部植根群众的优势,坚持日访夜谈宣传动员,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靠着暖心服务,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完成12间店面签约,推动该组37户全面签约、封房。

  04 县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 谢国星

  作为甘蔗旗下片区宣传部工作组的副组长,谢国星虽然年龄较大,但依然扎在征迁工作一线,经常加班至凌晨,放弃休息时间,同工作组成员一起做细做实矛盾调解,反复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不断打开工作局面,完成70户征迁协议签订和封房任务,成功攻克了3户旧改一期十年未签的征迁户。

  05  竹岐乡副乡长、二级主任科员 郑秋化

  作为地铁2号线苏洋公交场站项目攻坚组组长,郑秋化坚持深入征迁一线,积极宣传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公交场建设蓝图等,做细涉迁群众工作。面对违建户要求安置补偿的不合理诉求,他勇于攻坚克难,现场指挥予以断水断电,靠着铁腕手段、真情服务,一周内完成驾校、厂房、房屋等7030平方米建筑物的协议签订工作,并现场组织拆除到位,实现苏洋公交场站项目征迁清盘。

  06  南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洪华涛

  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洪华涛结合南通实际,认真研究分析,以既定网格为基础,将全镇网格化管理分为三大级,第一时间组织796名网格员、网格监督员分工协作,做到网格宣传全方位、网格服务全动员、网格摸排全覆盖、网格整治全链条、网格监督全参与。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整治群租房,两次带队清退拆除泰禾小区、奥莱小区等群租房11处。

(首邑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