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建设开启“加速度”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31 10:46: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跨高速架设钢箱梁 (8).jpg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备受市民关注的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建设开启“加速度”,桥梁桩基施工基本完工并开始跨高速钢箱梁架设(如图),全部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预计12月份完成,力争在春节前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福州西向出城接京福高速的便捷通道,缓解上街片区的交通压力。

  福银高速公路沙堤互通为新增互通,地处上街镇沙堤村,也是福州西向进出城的重要通道,互通共设4条匝道及连接线1条。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设有收费站1处,总造价是1.95亿元。

  8月29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十根墩柱已拔地而起,顶托着上方的箱梁。工地上,吊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绑扎、焊接钢筋及承台、桩基扫尾施工。虽然近期天气转凉,但汗水依然顺着工人的脸颊一滴滴地落下,衣服被一次又一次湿透……

  据施工方介绍,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工程,需要跨福银高速、跨316国道,同时还有跨新建的沙堤地铁站,交通导改难度比较大,工程比较复杂。

  “为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目前,经协调,项目部已经对福银高速沙堤互通路段实施分阶段交通管制,项目部每天还安排近百号工人现场施工。” 施工单位现场人员说,“目前,桥梁桩基已经进入扫尾施工阶段,并开始跨高速钢箱梁架设,其中两个匝道共架设5跨,目前已经完成2跨,预计9月5日前跨高速钢箱梁架设即可全部完成;10月底前即可完成跨316国道和新建的沙堤地铁站钢箱梁架设,12月底前完成全部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力争在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大学新区落户上街,加上本地人口,上街镇人口众多,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工程项目连接闽侯段福银高速与国道316线及迎宾路,同时与地铁2号线无缝对接,是上街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远期这边还规划有大型的停车场。该负责人表示,作为转换交通的重要节点,项目建成后,我县将增加一条连接福银高速的便捷通道,使大学城周边、鲤鱼洲国宾馆上高速可比原先缩短4公里,大大缩短了福州西向进出城公路里程,提高了社会效益。(闽侯乡音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