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旧城改造二期:见证首邑”(街铺百态)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31 10:29: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

  街头巷尾,斑驳时光!曾几何时,沿街热闹的街道、店铺,充斥着满满的市井和生活。当你走进一家店铺,就如同回味一段昔年美好的记忆,走近一篇人情冷暖的文章。

  那亲切可人的老店主,每日与店铺朝夕相处,看着来来往往的顾客;那糕点铺中陈列的核桃酥饼,香甜可口、老少咸宜,充满着童年的味道;那围坐在街铺前的老街坊们,闲话家常,伴着时光慢慢流逝!与街铺邂逅,可以观看人生百态,遇见不同的际遇,街铺就是一座座发生故事的舞台。

  如今,旧城改造正如火如荼的推进中,提升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是当前闽侯社会的共识。未来,随着城市发展步伐日趋加快,有越来越多的店铺会消逝,许多人也将走出老城,奔向新的生活。为了留住这些珍贵的街铺记忆,不让它们在时光中自然地慢慢斑驳,慢慢破旧,慢慢成为过去……

  (闽侯乡音记者组 文/摄)

JA3A9505.jpg

  拆迁倒计时最后一天的甘洲路沿街商铺,甘蔗人的新居梦即将起航。

DSC_0378方玲燕.jpg

  一个待价而沽的木桶,它将在新的家庭发挥作用。

IMG_9769林世彬.jpg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

DSC_2251吴国棋.jpg

  在“拆迁大甩卖”的广告下扫货,比起平时价格,不少市民确实捡到了“大便宜”。

DSC_2180吴国棋.jpg

  旧城改造拆迁在即,沿街商铺贴出拆迁大甩卖广告,对于商贩们来说是一场告别,更是迎来新的商机。

DSC_2067陈枫.jpg

  拆迁迎来新的商机,不甘寂寞的对面街商铺也蹭起了热度。

IMG_9761林世彬.jpg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老字号”将在200米处“重获新生”。

收拾行囊,准备迎接新的生活.jpg

  收拾行囊,准备迎接新的生活。

DSC_1935.jpg

  旧门窗是最热销的商品。

DSC_2176.jpg

  随着征迁进入最后阶段,店铺全都贴出“大甩卖”“大减价”的纸条,往日喧嚣的街道,变得更加热闹。

DSC_2040陈枫.jpg

  在商铺外头,旧城改造拆迁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