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爱在七夕 欢乐邻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24 16:13: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CJJ_5500.jpg

  定格下爱的光影。 林鑫 摄

CJJ_5463.jpg

  活动现场,小朋友正体验“穿针引线”。林鑫 摄

身着汉服的漂亮小姐姐们翩翩起舞。 陈枫 摄2.jpg

  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们翩翩起舞。 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七夕作为中国情人节,不少情侣、夫妇都想在这天留下最浪漫的回忆。8月17日晚,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委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县旅游事业局主办,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在七夕 欢乐邻里”闽侯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县级专场活动在闽都民俗园举行。

  当晚,闽都民俗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七夕鹊桥情景重现、乞巧文创集市、欢乐互动游戏、传统汉服快闪等活动,同时还准备了众多福利,让市民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通过活动现场搭建的“爱的印记光影墙”,程文星、李玲两夫妇将结婚十二年来最浪漫的一个七夕节通过光影的形式定格。“真的很开心啊,今天带了孩子、太太一起来这边逛集市,看到这个很特别就过去体验了一下,没想到拍出来的效果很美,有那种月下朦胧的感觉。我们还摆了个心形的POSE,象征我们的爱情就像牛郎织女一样永恒。”家住县城的程文星告诉记者。

  既然七夕是纪念牛郎织女的节日,现场自然少不了牛郎织女相会的地方,那就是鹊桥。在主办方进行搭建的鹊桥上,无数市民登桥留影。在鹊桥的左侧是一个手工作坊平台。市民可以在这里动手制作千纸鹤等可以许愿的“宝贝”。就读于县实验小学的周奕辰很快就折好了一只千纸鹤,他在纸鹤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愿一家人永远开心快乐”。

  活动现场还来了几个身穿汉服的漂亮小姐姐为市民们助兴,她们沿着挂满千纸鹤的许愿树和鹊桥翩翩起舞。“我们都是主办方的文化志愿者,感觉这种传统的节日就应该有这种传统的元素在里面,所以我们就选择穿汉服来表演舞蹈,这个舞蹈是我们即兴排练的,因为今天是七夕,所以我们就把这个舞蹈叫做《牛郎织女》,象征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开心地翩翩起舞。”文化志愿者黄筠说道。

  除此之外,现场还召集了10家文创品牌商户,为市民提供免费品尝的寿司、蚕豆等美食,并组织开展了跳沙包等充满童趣的游戏。“很开心来这边啊,正好放暑假又是七夕,我们表姐妹一起来这里玩,吃了很好吃的寿司,还玩了这个丢沙包的游戏,这个跟我们很小的时候玩的游戏很像,感觉很棒!”黄煜婷、江雨霏告诉记者。

  又讯 8月17日,七夕节当天,由县妇联主办的“传承好家风 融洽邻里亲情”七夕邻里节活动在甘蔗街道滨江社区举行。

  活动共分为增进邻里亲情、分豆结缘、微笑行动、传家训扬家风等四个环节。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家庭文明立家、和谐兴家,同时密切邻里关系,积极营造了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闽侯乡音记者 陈枫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