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浓情拗九孝传承 移风易俗扬新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23 09:50: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IMG_2711.jpg

闽剧小戏《母亲》。 林世彬 摄

IMG_2752.jpg

敬老孝亲家庭合影。 林世彬 摄

幸福之粥(吴心钰-摄)2.jpg

幸福之粥。 吴心钰 摄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6日,由市委文明办、县文明委联合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洋里乡党委、政府协办的“浓情拗九孝传承 移风易俗扬新风——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闽侯县专场”在洋里乡绅带村礼堂举办。

    活动当天,现场不仅有演员为群众送上闽剧小戏《母亲》、舞蹈《弟子规》、相声《文明礼仪,我知道》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更有卫生志愿者亲切地为老人量血压、查看身体状况,同时,发放保健知识图册,并耐心解答有关防病、治病的咨询。

    而拗九节当然少不了香甜暖心的拗九粥。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除了为现场60岁以上“逢九”老年人送上红围巾,更贴心地为在场所有老人送上拗九粥和太平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这粥真好吃,真甜真暖,暖到我们心里去了!”今年83岁的张依伯边津津有味地喝粥,边笑眯眯地对志愿者记者说。

    为更好的发扬和宣传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当天,现场还表彰了洋里乡的3位道德模范以及10户“孝老爱亲”模范家庭,为他们献上红围巾、平板彩电等爱心礼物。现场还为绅带村2位90岁以上的寿星送上了慰问金。

    此次活动还将移风易俗列入宣传重点,组织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移风易俗内容,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同时,在活动现场举办闽侯县中小学生移风易俗手抄报展,一份份内容充实、版面精致的移风易俗手抄报吸引了老人们驻足观看。

    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的“拗九节”。连日来,县委组织部、县综治办、闽侯一中、昙石山中学、县人社局、闽都民俗园、团县委、尚干镇、滨江苑社区等部门志愿者团队分别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奉上了一碗香甜的拗九粥。

(闽侯乡音 记者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