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关爱老人 情暖拗九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16 08:39: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5日,由甘蔗街道青岐村委主办,三益爱心公益组织协办的拗九节敬老爱老派粥活动在青岐村委举行。

    活动以“浓浓拗九情 德存拗九乡”为主题,邀请了全村上百位老人参与活动。热闹的现场,暖暖的情义,老人们喝着志愿者送上的香甜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天,甘蔗街道三福社区也举办了“浓浓拗九节 深深敬老情”活动。社区里粥香四溢,处处欢声笑语。老人们欢聚一堂,共享热腾腾的拗九粥。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长寿面、太平蛋等礼品,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3月10日,“拗九节”未至,青口义工队志愿者就携手青口镇文化服务中心、福建蓝豹救援中心、青口镇东台小学等单位,前往青口镇东台村、西台村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米、油、衣服等生活用品,帮忙打扫、整理房间,并陪他们聊天、话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3月13日、14日,团县委、甘蔗中心小学、三福社区、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闽侯小伙伴青少年社工中心联合开展“敬老为善 爱老为美”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奉上了香甜的拗九粥。

    3月14日,由阳光城物业主办的“百善孝为先,社区拗九情”活动在阳光城物业所辖社区举行,阳光物业通过开展“百善孝为先,社区拗九情”活动,让小区里到处都弥漫着香甜温暖的味道,呼吁社区内的居民敬老、爱老。

    3月15日,县侨联志愿服务队前往县民政局光荣院开展“粥香情浓暖人心,敬老孝亲庆拗九”的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了6名优抚对象,并送上节日礼品,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洪琦 陈燕 陈枫 通讯员 林琦 钱小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