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共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23 16:49: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 “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氛围,让群众感受温馨年味,县图书馆从年前开始在县文化中心一楼展厅举办“共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系列图片展,共展出90余幅图片。

  图片内容涵盖三方面,分别是(一)“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图片展。透过近3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和家书,综合展示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旭、林觉民等一批贤臣名将、艺文大家、思想先驱和爱国名人美家庭风采,诠释廉洁家风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内涵。(二)“明春节礼俗 树文化自信”年俗文化展。展示“探春节之源”、“明春节之礼”、“育文化之魂”三大内容,共计45幅展板。(三)“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由“华夏地图谱”、“动漫戏台”、“小小戏班”三大版块组成,让群众直观了解传统文化,品味戏曲百态,感受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观赏,本次图片展还将深入各乡镇(街道)文化站进行巡展。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