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多元活动 助力孩子成长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02 11:11: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传播传统文化,唤起读者对国学的热爱,激发对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1月27日,我县在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读国学经典·树优良家风”活动。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优良家风是一种文化的沉淀,文化沉淀从阅读国学经典开始。活动当天,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韩伯俞尽孝、孔融让梨、郯子奉亲等故事,展现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家长和学生树立良好家风。

  手工亲子互动环节里,小朋友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如图),一团彩泥经小手一捏,便成了五彩斑斓的童年!

  此次活动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鼓励大家将良好的习惯自觉地践行到日常生活中,并且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深厚底蕴。

  又讯1月28日,县图书馆在一楼报告厅举办“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解密记忆与高效学习”讲座。讲座邀请到了NLP亲子教练导师陈姣伶,用生动的演讲与互动让孩子和家长了解了图像记忆、单词记忆、思维导图等最强大脑学习方法,激发了孩子们的记忆潜能和大脑潜能。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