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京台高速闽侯大湖出入口正式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6 16:36: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司机取卡通行。 林世彬 摄

  闽侯新闻网讯 1月24日中午12点,京台高速公路闽侯大湖出入口正式启用。今后,大湖乡群众只要通过大湖出入口进入京台高速,至福州荆溪出口后走绕城高速,便可直达福州市区,全程仅需25分钟,相较之前可节约1个多小时的车程。

  当天上午,为了庆祝大湖收费站正式启用,乡民们早早地就来到收费站等候。12时,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大湖出入口正式通车。对于这一天,他们期盼已久。“太好了,终于通车了,丈夫以后回来就方便多了,这是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一位村民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的丈夫在福州工作,每次回来都要走蜿蜒崎岖的山路,每次坐车都很不舒服,如今京台高速闽侯大湖出入口投入使用,实在方便了很多。

  大湖收费站的正式启用,不仅让大湖乡的百姓真正体验到了交通的便捷,也让农户们得到了实惠。“大湖出入口正式通车大大方便了乡里农产品的运输,这对大湖乡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大湖乡常务副乡长林施忠表示,大湖乡的农产品,可通过高速公路的绿色通道运往南通批发市场,节省了大量运输时间和成本,下阶段,大湖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开发水果采摘基地等生态农业项目,打造生态宜居宜游乡镇。

  据悉,京台高速闽侯大湖出入口接县道115线,互通全长约1公里。收费站为双向四车道,三进四出,包括绿色专用通道。大湖出入口正式投用后,倘若要从福州市区前往雪峰寺游玩,可就近从大湖出入口进出,至少可节省1个多小时的车程。此外,若驱车从闽侯白沙孔元出入口出发,十几分钟即可到达大湖,收费5元。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林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