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举办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9 10:56: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6日,由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县科技文体局承办的“2016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在甘蔗江滨公园举行,来自县直机关和有关单位的30支代表队90余人参加了比赛。

  据介绍,此次定向越野赛为短距离定向赛,参赛的每个队伍在获得比赛地图后,根据地图上的指示,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标识的检查点,队员需在两个小时内打完所有检查点最后回到终点位置打成绩,以打点正确、时间最短为优胜者进行排名。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在地图的指引下快速穿越长约6公里的公园(如图),参赛队员在空气清新、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奔跑角逐,不断挑战自我。

  “定向越野是一项考验智慧和速度的运动,虽然今年第一次参加,不太熟悉比赛流程,但我很喜欢这项运动,组委会给我们提供这样好的平台,让我们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也锻炼了我们野外生存的能力。”比赛中,一名参赛队员告诉记者。

  “定向越野作为一项集智力、体力和娱乐为一体的趣味性极强的户外竞技运动,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县科技文体局体育科科长王世冲告诉记者,今年我县举办首届定向越野赛事,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加强县直机关、单位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让干部职工走进大自然,锻炼身体,增强干部职工的团队凝聚力,以后,我县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并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让更多市民也参与进来,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

  据悉,比赛中,各参赛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