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三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白沙镇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2 09:25: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与青运会同行”2014年第三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白沙镇鸣枪开赛。赛事共设专业组、测绘组、公开组、家庭组等4个组别,全市400多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加了这项集速度比拼、智力较量于一身的比赛。

  据悉,本次赛事由市体育局、市勘测院联合主办,县文体局、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白沙镇人民政府协办。市体育局副局长高慧萍介绍说,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是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创新赛事,旨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增强人民体质。

  此次比赛场地风景秀丽,环境优美,覆盖了村庄、水系、山地和农田等多种地形,可谓专业与业余兼顾、技术与娱乐融合,让选手们既享受了定向越野的乐趣,又感受了美丽的田园风光、自然的风土人情。

  比赛吸引了许多家庭组队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父母带着孩子奔跑在田间、村头,寻找地图上的各个点标。参赛的家长告诉记者:“带着孩子来参加定向越野比赛,既可以锻炼他们的身体,又有趣味性,同时还可以培养他们读图、判断方向的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让他们更多的接触大自然。”

  新闻链接>>>

  定向越野是一项起源于部队的运动形式,选手将借助指北针和地图,依地图指示按顺序到达指定的点位,以用时最少者胜出。近年来,定向运动在我国迅猛发展,逐渐成为全民健身的时尚运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