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荆溪镇 >> 正文

荆溪14项百日攻坚任务全面告捷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2 11:23: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荆溪镇获悉,荆溪镇7个市级百日攻坚行动建设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15亿元,完成任务数107.37%,超额完成投资目标任务;7个市级百日攻坚行动征迁交地项目,任务数为交地454.3亩、拆迁38818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完成交地拆迁,完成任务数100%。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荆溪镇的秘诀在于领导、干部们始终打好感情牌,始终秉承“尊重民意、维护民利”以及“协同作战,多方配合”的原则和方式方法。

  12月7日,记者跟随荆溪镇副镇长候选人李昌来到荆溪镇光明村的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内,记者看到,温泉露天园区的汤池已建设完成。“我们的露天温泉区主要为客人提供泡浴和游玩的场所。其设有大小不一、不同功效的52个温泉泡池供顾客浸泡,共划分为六大闽式特色泡池区及10多套闽式汤屋别墅区。而六大闽式特色泡池区分别为:首邑古今泉、首邑西洋理疗区、首邑海洋世界、首邑药疗区、首邑情人泡、首邑物语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道,再过不久,所有温泉泡池将全面对外开放。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关口村的闽侯职专新校区项目工地内,“现在这里正在进行土方平整,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全面动工了。另一旁的英华学校工地内,也正处于软基处理施工当中。在这块一共400多亩的土地上,未来将迅速建起崭新的教学楼。”李昌跟记者说道。

  回想起此前努力攻克该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李昌也说出了属于荆溪特有的“百日攻坚”的经验和做法。以闽侯职专新校区项目为例,其系市重点投资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交地任务数170亩。从今年8月底开始着手项目征拆的过程中,群众一度对征迁补偿标准不满意,并拒绝交地。为此,镇里精选了一支以党员和干部为骨干的征地拆迁队伍,组建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群众提出的征拆问题及困难,由各专项工作组先后召集村主干、村民代表召开征迁工作专题协调会议,群策群力协商解决办法,为推动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在工作中,尊重民意、维护民利始终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李昌说道。也正因为如此,这个项目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在9月初便全面完成交地拆迁,比计划提前整整2个月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创造了该镇拆迁项目的最快速度。

  而说起中铁·禧第项目的征地拆迁,也让当地村民不禁为政府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荆溪镇徐家村。由于地处镇域中心,征地拆迁工作步履维艰。其中项目征迁涉及一户残疾人拆迁户,其卧病在床已20余年。为妥善解决拆迁户过渡安置问题,解决拆迁户后顾之忧,项目负责人与村干部四处打听,按照拆迁户个人意愿,在徐家村周边自然村为其寻找到合适房屋。在搬迁过程中,项目负责人还组织6名工作人员为拆迁户搬运家具等生活用品。

  “这样的一条龙服务拆迁户形式,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也顺利推动了这个镇域中心村征地拆迁工作的开展。”李昌说,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中铁·禧第项目共完成了41户的征地拆迁协议,签订拆迁面积6754平方米,圆满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