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萌娃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2 10:55: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实验小学二十几名师生及家长来到县消防大队甘蔗中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感受红门警营魅力。

  “消防员叔叔这是什么啊”、“我能穿一下那个衣服吗”……看到车库前整齐停放的各种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同学们好奇的问这问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消防官兵一一为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还让同学们亲自试穿各类战斗服装,并带他们参观了营区。

  通过此次消防开放日活动,让师生们对消防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通过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宽了消防队站宣传教育形式。

  又讯 为增强小朋友安全防范意识,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中,12月2日,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大班年段师生和家长一起走进县消防大队甘蔗中队,与消防员零距离接触(如图)。活动中,师生和家长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当起了消防员。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