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海峡汽车文化广场新榕路建设提速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0-13 09:03: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获悉,作为我县“百日攻坚战”重点项目之一的海峡汽车文化广场新榕路加快了施工进度,力争于今年11月底前建成通车。

  据了解,新榕路作为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主干路桥,2016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8—12月计划投资2.15亿元,攻坚行动目标为新榕路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海峡汽车文化广场区域内路网。

  10月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新榕路部分路段已经完工。虽然恰逢国庆假期,但在未完工的施工区内,挖掘机、推土机机器声“隆隆”作响(如图),工人们正全力加快了施工进度,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尽管天气转凉,微风阵阵,仍然吹不干工人们脸颊的汗水。

  “现在天气转凉了,正是推进项目施工的大好时节,百日攻坚的每一分钟,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施工方积极主动融入全县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大提速热潮,列出了项目具体施工工期,加派了施工力量,分秒必争,确保国庆假期项目不停工。”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新榕路工程已经完成了二号桥0#承台筑捣混凝土施工,待混凝土凝固后将进行吊梁工作,并力争于11月底前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