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暑期三下乡 走进大社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2 09:11: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实践团队员参观福州军博园,感受军事文化魅力。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白沙镇团委与福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联合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里,实践团的队员们成功地完成了各项实践项目。

  活动中,实践团队员分别来到白沙镇新坡古民居、福州军博园、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详细了解当地民俗文化,感受军事文化魅力,领略工艺品精细的制作过程。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了解到所学学科知识在现实生活中是如何运用的,为将来的专业课程实践与就业奠定了基础。

  随后,实践团队员还来到村民家中,开展慰问贫困老人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中,队员各显才艺,做饭、变魔术、唱歌、跳舞,与老人和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队员们成功地将关怀传递到贫困老人与小朋友的心里,用关爱营造了温馨的氛围。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队员们深入社会,在实践的大课堂里了解社会,自觉培育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我。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