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假期里的 “文化大餐”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2 09:05: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手把手亲笔示范。

  闽侯新闻网讯 钢琴、围棋、朗诵……暑假期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不少家长让孩子学习书法、国画、游泳等多方面的文化知识,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阅历,同时开阔了眼界。

  记者在县文化馆书法室看到,一群小朋友正在屏息凝神地练毛笔字,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小朋友们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小朋友们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我是今年刚开始学的,我自己喜欢写毛笔字,就报名参加了。”就读于实验小学四年级的王锃豪小朋友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书法,正好利用暑期好好学学,充实一下自己。

  “我想让女儿增长见识、锻炼体格、培养点兴趣爱好,能更好的成长。”正在给10岁女儿咨询舞蹈培训班的刘女士称,女儿下学期上三年级了,功课并不是很多,为了培养女儿的兴趣爱好,暑期就安排了她去两个兴趣班,分别是画画、钢琴,对于所报的两个兴趣班,女儿最感兴趣的是画画,去年暑假就开始上画画兴趣班了。“我们也是根据孩子兴趣来选的。如果她没有兴趣,我一般也不会强求她去学。”刘女士说。

  据了解,此次暑假少儿艺术公益培训县文化馆共开设书法、国画、舞蹈、尤克里里等公益课程,以期挖掘和培养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兴趣,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丰富他们的暑期课余文化生活。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