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6·18”我县成功对接项目73项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0 10:28: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现场解析便利宝快消品全供应链整合服务平台。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6·18”,我县共征集上报对接项目73项,项目总投资15.72亿元人民币,并由省6·18组委会审核入库,合同项目73项,其中:机械制造12项总投资2.62亿元、电子信息14项总投资3.41亿元、生物及新医药10项总投资24.7亿元、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1项总投资0.18亿元、新型材料6项总投资0.94亿元、现代农业4项总投资0.37亿元、其他领域26项总投资5.65元。从征集的项目来看,围绕企业自主创新是我县今年项目对接最大的亮点,占对接项目总数的100%。

  据悉,我县技术需求项目征集任务完成20项,主要涉及机械制造6项、新型材料2项、新能源新技术3项、轻纺2项、现代农业4项、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各1项。

  当天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7C02福州馆,记者看到一群人正围绕墙榜上的一幅步骤解析图热烈的讨论着。“这是便利宝快消品全供应链整合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可以为超市、便利店、饭店等快消品经营业者解决一站式进货需求,让供应链去中间化,以云仓托管、集中配送、市场营销的O2O模式为供应商实现轻松贸易。”福建便利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划经理陈少娜介绍说,“今年的‘6·18’展会,我们作为受政府邀请参展的唯一一家快消品平台企业,带来了19项耗时5年的研发功能成果。”

  据介绍,福建便利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总部位于南通批发市场,自主研发运营O2O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平台在售的SKU(商品)包括饮料、食品、日化、粮油、杂货等品类,以福州为样板,商品经营品项超两万种,上游对接供应商600多家,下游便利店用户资源6000多家。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