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应时刻关注天气变化 合理安排返程时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06 10:47: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9日早晨,一支35人的户外团队,计划沿十八重溪主溪穿越至景区大门, 由于突降暴雨,导致驴友中途失联。所幸经过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的连夜搜救下,失联驴友已获救。

  救援队接警后立即启动救援程序,考虑到雨夜搜救风险极高,救援队组成了13人的精英队伍,兵分三路展开搜索。

  受暴雨影响,十八重溪的水量陡增三四倍,水位涨到1米多,部分道路也被淹没。搜救人员判断,驴友无法穿越至景区,应该被困在腹地(未开发区域)一带。

  经过多方努力,5月30日6时许,失联驴友在十二重溪上游附近被发现。经检查,人员齐全,身体无恙。10时许,驴友被护送下山,所有队员撤离,救援结束。

  记者了解到,29日还有一批驴友被困,所幸他们于当晚10点多自行脱困。

  据悉,十八重溪有24条支流,里面既有幽潭、飞瀑,也有奇峰、绝壁,不论是难度、强度,还是自然景观,在福州周边的探险线路中都是首屈一指,但腹地线路,有不少崖壁,落差极大,溪谷内无信号,一遇大雨溪水就会暴涨,危险系数大。近年来,近百名驴友在十八重溪遇险。

  户外专家表示,立夏后天气多变,下午时段多雷雨,河流开始进入汛期,参与户外运动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同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合理安排返程时间。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