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消防提醒:不要浪费救援资源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4 11:30: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只因被捕兽夹夹住鞋子,人却安然无恙,而男子却报警称独自被困深山,导致消防官兵连夜跋涉上山紧急救援。消防部门提醒,消防救援资源的应用要合理,不要浪费资源,这样才能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救助。

  12月7日晚8时54分许,福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被困在旗山风景区一座不知名的山上,脚被捕兽夹夹住,急需救援。接警后,上街消防中队的7名消防人员立即出发赶往男子所在地。由于男子被困深山,位置十分偏僻,消防人员在行进途中不时通过手机与男子联系,确认方位,及时修正路线。

  当日凌晨1时许,跋涉了4个多小时山路的消防人员找到了报警的男子。“看到他安然无恙时,大家心中‘五味杂陈’。被捕兽夹夹住的不是他的脚,而是他的鞋。”带队的消防说。报警人是一名30多岁的守山人,常年一人在山上,当晚巡山时不慎踩到捕兽夹,但他的脚没事,只是一只鞋子被捕兽夹夹住了。

  “他没有被困或受伤,完全可以自行将鞋子取出来,或者将情况告知指挥中心,这样就不会浪费警力了。”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说。

  当消防人员准备返回时,该男子突然提出,要独自去寻找一条被困的猎犬。据该男子介绍,他养了两条猎犬陪伴守山,感情深厚。7日晚上,男子听到猎犬不断地哀嚎,可能是被捕兽夹夹住了。夜里能见度差,山上杂草丛生,找不到能够行走的道路前往男子所指的方位。而且,据村民介绍,附近山上有许多大型捕兽夹。在消防人员的劝导下,男子最终决定天亮后再去寻找被困的猎犬。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救援资源的应用要合理,不要浪费资源,这样才能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救助。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