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迎“八一” 送书进军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4 08:30: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官兵正在整理图书。

  闽侯新闻网讯 为了丰富部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7月30日,时值第88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福州市少儿图书馆、县图书馆装满图书的车驶进鸿尾某消防部队,将精心挑选的图书送到官兵手中,并设立图书流通点。

  据县图书馆馆长阮杰介绍,图书馆特意结合部队战备训练的特点,为官兵们准备了文学名著、哲学、心理学、军事、体育等多类书籍。通过开展送书进军营活动,让官兵们不出军营,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多年来,县图书馆主动驻闽部队开展送书上门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把服务延伸到驻地部队,积极引导官兵多读书、读好书,把空闲时间投入到读书学习中。这样,不仅为建设“学习型军营”提供了知识支持,也让广大官兵在训练之余能享受到文化的熏陶,开阔眼界,吸收新的文化知识。同时,架起了图书馆与部队之间双拥共建的桥梁,进一步增强了军民感情,极大活跃了驻地官兵的文化生活。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