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车变速箱屡出故障 消委会帮消费者退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1 10:36: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非常感谢县消委会帮我维权!”消费者陈先生开心的告诉记者。原来,在2014年8月的时候,陈先生于某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小轿车。这原本是件高兴的事情,但随之而来的确是一连串的纠纷“噩梦”……

  同年9月,该轿车因变速箱问题发生故障,陈先生拨打12315电话投诉其要求商家换车,可由于不符合退换车辆条件,经县消委会祥谦分会调解,商家同意将车辆送至厦门检修,并为其更换变速箱。但事情并没告一段落,维修后,车子变速箱在2015年6月依然出现了问题。“我再次与商家进行交涉,要求退车,可商家坚持继续维修。”陈先生说道。

  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继续投诉,寻求帮助。在接到投诉后,陈先生向县消费者祥谦分会提供了更换变速箱以及多次更换变速箱内配件的相关维修记录作为证据。县消费者祥谦分会根据《消法》及《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相关法规,声明商家应当履行经营者的义务,落实退换车的相关规定为依据,进行了调节。在工作人员的合理合法调解下,商家最终同意为陈先生办理退车手续,退还购车款及购置税91264元,并一次性补偿陈先生5236元,共计96500元。

  同时,县消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与商家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可以拨打12315电话,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此途径为最直接,最有效的寻找法律维权的方法。能给予不法商家最有效的惩罚。在使用12315维权之前,最好能保留商家不正当交易的有效凭证。”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