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在青口等你来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14 15:33:4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我的家乡在闽侯县青口镇,东临鳌峰山,一年四季披着绿衣,养眼清爽,旭日东升,云蒸霞蔚,如梦如幻;西靠五虎山,宛如一道绿色的屏障,夕阳西下,万道霞光从山上倾泻而下,异常美丽。我爱这个处于两山之间的小城镇——青口镇。

  (建设中的青口•吴智瑜/摄)

  (青口龟山阁——宋代理学家朱熹讲学之地•林明秋/摄)

  我真诚地欢迎各位朋友来到青口。

  青口有被誉为福州“水立方”青口体育馆,是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分赛场之一。青口体育馆位于家乡美丽的千家山公园脚下,依山伴城,规模宏大,占地面积36768.98平方米,内有篮球馆、游泳馆;外有篮球场、网球场,造型别致。

  (青口体育馆•程水华/摄)

  (青运会开赛前,工作人员从青口体育馆前走过•陈宗兴/摄)

  在青口,您还可以呼吸呼吸青口的新鲜空气,享受享受青口的田园风光。您可以先到青口中央公园玩赏,从体育馆步行约七分钟,就可以到达。这里可与美国中央公园相媲美,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这里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造型独特的拱桥、步行栈道,有清澈见底的人工湖,也有梦幻美丽的音乐喷泉和造型新颖的霓虹灯,园内绿树成荫,白色的鸟儿在湖边散步,各色鱼儿在水中嬉戏……

  漫步在中央公园,一派和谐景象展现在眼前:有打羽毛球的健美身姿;有骑双人自行车曼妙身影;有悠闲散步的怡然自得;有跳广场舞的陶醉投入;有放飞筝的奔走嬉笑……嬉闹声、攀谈声、笑声、音乐声、吆喝声,汇成了一曲动人的田园迎宾曲。

  (青口中央公园•陈宗兴/摄)

  假如您想登高远望,就一起去攀登离体育馆不过200米的千家山吧。顺着石阶,迎着路旁的绿草、野花和一排排惟妙惟肖的动物石雕,不到十分钟就来到山顶。从山顶俯瞰,顿感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离山脚不远处,屋顶如两个巨大车轮的建筑物,赫然出现在眼前,若干个大小不同的“变速齿轮”散落在四周,充满了汽车元素,这就是有“水立方”之称的青口体育馆。向东望去,难以计数的汽车整整齐齐地排放在一个大型的广场上,气势磅礴,那是闻名遐迩的东南汽车城;向西望去,一座座崭新的厂房鳞次栉比,甚至可以隐约地听到车间里生产的声音,那是奔驰汽车城;向远望去,如五只老虎般的五虎山,正在夕阳的余晖中眯眼守望着……真让人流连忘返!

  (东南汽车城•吴心钰/摄)

  (青口拥有众多汽车品牌•陈宗兴/摄)

  (五虎山•吴心钰/摄)

  欣赏过家乡的美丽风光,您一定觉得饿了吧?别急!我们一起去品尝青口的美食。漫步十分钟,我们就来到青口博雅步行街,这里有中餐,也有西餐,各式餐馆应有尽有。假如您对风味小吃情有独钟,晶莹剔透的肉燕、乳香甜润的千层糕、清纯活泼的鱼丸、美味适口的锅边、酥香无比的海蛎饼……等着您挑选,此时此刻,想必您早就垂涎三尺了吧!

  (青口博雅步行街)

  亲爱的朋友,我在青口等你来!

  “我的家乡山水,我的家乡人”小学组优秀征文选登

  (闽侯县青口沪屿小学五年(1)班  黄欣琪/文  指导老师: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