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侯县旧城改造项目安置房顺利回迁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14 11:25: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选房情况第一时间公示,供拆迁户查阅。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1日,随着长江村最后一户回迁户选房完毕,闽侯县旧城改造项目安置房的选房工作正式结束。甘洲花园、龙峰花园、瀛洲花园3470套安置房将陆续迎来主人的入住。

  旧城拆迁户喜选房

  闽侯县城旧城改造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征地面积335亩,拆迁房屋面积38万平方米,涉及长江、十字、双池、大元4个村以及县直10个单位,共1607户人口6000多人,实行就地安置。安置房建设总投资17.52亿元,共建设33幢16—33层高的安置房,总建筑面积50.15万平方米,分别有45平方米、60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105平方米、120平方米、135平方米7种户型共3470套。

  3月8日上午8点30分,记者看到,选房还未开始,就已有上百名拆迁户在各选房点外翘首等候,热烈地讨论安置房户型、选房流程等有关事宜。9点整,选房工作正式启动,拆迁户按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排队办理选房手续,回迁选房组工作人员全程协助指导选房人签认房屋,选房工作整体有序平稳。

  即将住进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新房,拆迁户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双池村拆迁户程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一共选了三套安置房,分别是105、75和60平方米三种户型,“对选房工作非常满意,流程很清晰,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很顺利就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我跟家里人都很满意。”

  “以后可以安居乐业了!”刚选好房的长江村拆迁户林先生显得很激动,他告诉记者,没拆迁前,他们一家住在长江巷,挤在祖辈留下的木头房里,只有三间屋子,居住环境不好,“就怕发生火灾。路太小了,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这次他分到了105平方米的安置房,“看房的时候,我们全家人都去看了,户型很好,有三室一厅,配套很齐全。”林先生说,他对小区环境很是满意。

  87岁的长江村拆迁户林依伯,不顾年迈,选房当天还是跟着孩子们一起到龙峰花园选房点选房,看到孩子们手中拿着的中签证明单,老人眼中噙满泪水。“以前做梦都没想到会拆迁。”林依伯说道,他们家一共安置了9个单元,“没有想到,会遇上这样好的政策,感谢县委县政府重视民生民情,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多措并举

  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799号,请799号拆迁户进场选房,800号做好准备。”3月11日,记者在龙峰花园选房点看到,工作人员拿着扩音喇叭正在叫号。拆迁户进到选房区域后,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核实材料、引导拆迁户选房、公证、公示选房情况、入档……一切井井有条。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安置房顺利回迁,甘蔗街道成立了回迁安置领导小组,联合县国土局、住建局、司法局、房管所、征收办等单位300多人参与选房服务工作。在甘洲花园、龙峰花园、瀛洲花园3个选房点,各设引导保卫组、政策咨询审核组、回迁选房组、监督组、现场服务组等5个工作组。其中,监督组由纪委工作人员、审计工作人员、公证员等组成,负责对选房情况进行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选房。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赖佑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