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晋安大力畅通路网 明年国庆前五四北建成"内环"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8 10:52: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从东二环泰禾广场出发,沿着宽敞、全程无信号灯的化工路,不到3分钟就可以上三环;从五四北三盛国际公园出发,10分钟便可直达五四路CBD核心区;从福飞路出发,经过贵新隧道,不到20分钟就可到达桂湖融汇温泉城。近年来,晋安区交通路网的快速发展,不仅使市民的出行有了更多选择,更为便捷,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

  盘活“北大门”

  助力桂湖发展

  桂湖位于福州的“北大门”,近年来凭借不断完善的交通路网,逐渐成为市民置业“热土”。在五四北工作的陈先生,去年底在桂湖买了一套近100平方米的房子。他告诉记者:“桂湖近年来发展得很快,从五四北到桂湖,车程不过20分钟,而且现在这里的房价比市区低不少,交通便捷,性价比高。”

  2010年贵新隧道通车后,从福飞路经贵新隧道至贵安,只需20分钟车程,比到仓山还要快。贵新隧道建成后,桂湖连江片区还成为闽东及长三角地区通往福州的一条捷径。围绕桂湖温泉旅游度假区,由高速公路等高等级公路和铁路所编织的交通网络更加通畅和便捷。由此,桂湖构筑起面向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南接珠三角、北承长三角的路网。

  为盘活北峰与鼓岭景区旅游资源,晋安区旅游局拟再规划一条以桂湖汇雅温泉景区为核心,与鼓岭、鼓山景区串联的直通车线路。此外,此前开通的首条北峰旅游免费直通车,未来将延伸到皇帝洞景区。

  打通断头路

  为五四北“解堵”

  随着泰禾广场大型城市综合体入驻,五四北跃升成为福州最具人气的新商圈之一,周边人流量日益增多,随之而来的是亟待解决的交通拥堵问题。

  “整个片区人口达30多万,却只靠秀峰路进出城,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给我们带来不少烦恼。”家住五四北的市民陈女士说,这两年,五四北从无人问津到车水马龙,既是最繁荣的发展时期,也是最拥堵的阶段。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山北路(南段)、厦坊路二期、龙头路、埔党路等道路正在加快建设中;坂中路东段、西凤路、站西路延伸段,也将动建,力争明年国庆前建成。届时,五四北将形成“内环”——以秀峰路为中心点,坂中路西侧连接福飞路、东侧连接三环路及二环路,直达中心城区。与秀峰路平行的山北路,明年全线建成后,作为进城干道,将大力分流秀峰路车流,改变五四北主干道单一的局面。此外,五四北片区多条断头路的打通,也将给居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拓宽化工路

  提升东二环板块价值

  10月初,化工路双向4车道的主通道正式通车,这是我市“接二连三”工程的重要连接通道。市民驾车可从二环辅路经化工路上三环,实现全程无信号灯快速通行。化工路的通车对东二环板块发展,以及未来区域内的市民生活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昨天上午9点,正值上班高峰期,记者来到化工路与二环路交叉口,看到这里道路宽敞、路面整洁,俨然一条景观大道,此时出入化工路的车辆络绎不绝。市民林先生说:“现在开车从化工路的下穿通道走,3分钟不到就可以上三环了,全程不用等红绿灯,十分方便。”

  目前,化工路两侧的双向4车道辅路仍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将真正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实际通行能力甚至达到双向10车道。它将成为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城之间的快速通道,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经由三环去厦漳泉和长乐机场、宁德等方向也将更便捷。

  不断提速的交通路网建设,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让行走在路上的心情更加舒畅,让8小时之外的生活更加丰富。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推进,晋安区交通区位优势凸显,将提升城区活力指数和居民幸福生活指数,为晋安发展带来更大活力与更多机遇。

  (福州日报 记者 柯竞 叶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