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游客遇险频发区 将设立公益救助指示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07 10:20: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如今,户外运动爱好者越来越多,同时因地况不熟导致引发的事故也逐渐多起来了。为了给驴友提供最便利的援助,近日,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在十八重溪设立公益指示牌。

  十八重溪是福州周边最具代表的户外探险地,仅去年,就有近20名驴友迷路。针对十八重新景区户外事故频发的情况,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在该景区设立公益指示牌。

  据悉,今年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将在闽侯、马尾等游客遇险频发区设立200面公益救助指示牌。每一面公益救助指示牌都将标记有位置编号、救援电话、坐标及方向等信息。如果游客迷路遇险,可以按照指示牌上的指示图进行自救,或拨打电话向救援队寻求帮助。

  “山地遇险、迷路常发生在深山密林中,如何准确定位救助位置、减少搜索时间,是山地救援队必须解决的问题,而这也是我们悬挂公益救助指示牌的原因。”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