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上街390户拆迁户喜分新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08 15:52: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终于实现回迁梦,村民激动不已。

  有条不紊的选房现场。

  本报讯 “一辈子没住过这么漂亮的楼房,今天终于能够分房回迁,马上就能搬进新家了。”6月2日,上街镇中美村村民抽选到自己的房号后,激动不已。当日,上街中美2号安置房举行分房, 390户拆迁户,选房入住819套新房,安置面积73920平方米,终于实现盼望已久的回迁梦想。

  1.3亿元让农民住得舒心

  上街中美2号安置房位于中美、青州村境内。项目总投资1.3亿元。总占地面积55.85亩,总建筑面积110547.8平方米,建1090单元。有45、60、75、90、105和120平方米等户型供选房。主要用于安置校际路,国际合作学院、物流一期,景观改造,华络通信5个项目的中美村拆迁户。

  当日上午8时许,听说安置房开始分房了,村民们有的搀扶老人,有的抱着小孩,赶早等候选房,笑容写在脸上,幸福流淌心底。

  在选房现场,记者看到,本次选房在县公证处的监督下,经过“打包”各项目单元房号,抽取各项目各种户型单元房号,按各项目时间段,各项目征收户以搬家顺序号顺序每户限时10分钟一次性在已抽取的各项目单元房号中,选取本人所确定的单元房号并确认公布等分房法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中美村拆迁户王女士告诉记者“从前由于供家里两小孩读大学,一直没钱买房子,一家四口只好住在六七十年代的老宅中,如今,房子被拆迁后,政府把安置房建在美丽的上街溪源江畔,新房外观色彩时尚新颖,周边配套环境优美,政府把我们安置在这么好的地段,我们拆迁户会住得很舒心。”

  据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整个分房工作秩序和分房现场的稳定,当天,上街镇政府组织了县直有关部门、镇机关干部等600多人分成了引导组、政策咨询组、抽签分房组、监督组、信访房屋问题受理组、便民(医疗、复印)组、后勤保障组等10个小组,全方位保障选房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390户拆迁户顺利选房。

  补足差价即可拎包入住

  中美村的拆迁户林大爷,于2010年5月,因重点项目建设,家里一套180平方米的旧房子被拆迁。接到分房通知后,6月2日上午8时许,林大爷在儿子和孙女的陪同下,兴高采烈地拿着相关材料前来分房。

  当天上午9时许,经过一系列程序后,老人领到了中签证明单,分到了2套共180平方米的安置房。“今天分到的新房,楼层与方位都很好,马上就能入住新房,真是太高兴了!”在新房内这儿看看、那儿瞅瞅,林大爷一家3口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林大爷告诉记者,这次分到2套共180平方米的房子,其中一套120平方米,一套60平方米。“按照新房等面积部分每平方补差价530元,现在我只需交上95400元差价,即可拎包入住两套新房,真是太好了!”老人激动地说。

  今年上街还将筹建

  安置房32万平方米

  根据大学新区建设项目和相关后续配套项目(防洪排涝、拍卖地等)征地拆迁需要,大学新区共需建设安置房面积约173万平方米(含村自建),总投资约23亿元。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建成安置房建设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已有12个安置点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交付使用。

  目前除了上街中美2号安置点回迁安置外,上街厚美、庄南等多个安置点已完成单体建设及验收,附属配套绿化围墙等正在施工,都将于今年内实现回迁。

  此外,今年上街还将筹建岐头,沙堤,金屿,浦口(二期),美岐1#三期,侯官(上市)等安置点,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吴劲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