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县城街心公园将升级改造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22 10:00: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升级改造后的街心公园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2月19日,记者从县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作为闽侯县城标志性建筑之一的甘蔗街心公园,即将进行改造,预计今年底提升为社区公园。

  据了解,街心公园地处县城中心区域,面积约为1.23公顷,原先是一口臭水池塘,1984年修建成一座曲径通幽、园林掩映的开放性公园,是县城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如今,已历经32年风雨的街心公园活动空间不足、亲水性差等问题日渐凸显,县政府将其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对其进行改造。

  根据设计方案,街心公园将提升为社区公园,改造后有三大特色。

  三大分区:一处结合原有戏台,提供老年文化娱乐场地;一处结合周边居住小区,打造居民休憩亲水空间;一处结合幼儿途经路线,设置休闲空间,从而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

  四大路网:设置近千米的临水木栈道,提高亲水性;铺设石砖、透水砖,构成亲水步道、车行道、人行道、景观园路等四大微型道路网络。

  三条水上通道:在一座廊桥基础上,打破两座亭子尽端,形成三条沟通南北的水上通道。

  县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改造后的可用空间面积将增加1000平方米,可容纳人数增至9000多人;借鉴福州内河整治经验,采用水生态修复等技术治理水体污染;同时增设假山景石、水榭廊架、水生植物等景观。

  “街心公园是县城最老的公园,这次改造的程度要比以往大得多,投资达500万元。”该负责人说,目前公园改造处于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上半年就能动工,今年底就能完工。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