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别宅了!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开放了,约不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19 15:16:48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春节前,地处闽侯县城、离市区仅有十几分钟车程的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正式开放啦,市民又多了一个健身和休闲的绝佳去处。

  (生态公园小道蜿蜒纵横 郑瑞洋摄)

  生态公园走透透,特色亮点抢先看!

  ★特色一:晴雨两重天,湖光夜色美

  在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举目望去,青山、碧水、绿树、白沙相映成趣,远处淡、近处浓。步入园内,小道蜿蜒纵横,绿树掩映,宛若迷宫。园内有一湖泊,名为爱晚湖,与闽江水相连,潮涨潮落间,运来鱼虾,引来活水。湖面建起数百米的木栈道,一侧凉亭立起,四周又植花木,是一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园内文化主题广场 郑瑞洋摄)

  “淡处还浓绿处青,江风吹作雨毛猩。”一旦下雨,公园内雾气朦胧。到了夜晚,公园灯光璀璨。园内1000多盏夜景灯,包括建筑轮廓灯、照树泛射灯、水体灯、亭内吊顶灯、草坪灯等,将公园照得闪亮剔透。公园入口处文化主题广场的六七座大型蒲公英灯,更是别致新颖。

  (绿树掩映 花团锦簇 张敏摄)

  ★特色二:绿道串联景点,形成四大分区

  闽江生态公园总体布局为“一轴四核多节点”,依托绿道串联景点,形成一条贯穿全园的景观轴线,同时设置四处重要景观节点,沿线搭建亲水栈道、观景平台,种植水生观赏植物等。

  (江滨生态公园甘蔗段——爱晚湖 陈建鋆摄)

  公园依托闽江湿地和大量果林、灌木丛等资源,以“原生态、低干扰”的开发原则,设置了湿地生态保护区、生态保育区。同时,通过对原有土路的改造,构建步行系统,建设三大运动场所(老年门球场、掷球场、田径场),打造文化主题广场,形成休闲文化主题区、沙滩休闲运动区。

  (亲水赏水的公园景区 张敏摄)

  ★特色三:十公里骑行道,两小时步行圈

  闽侯江滨休闲公园总长10多公里,分为荆溪段和甘蔗段。其中,甘蔗段的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绿道全长约6.6公里,纵向最宽处达500米,总面积约115公顷。

  (环湖木栈道 郑瑞洋摄)

  生态公园的三大步行系统:自行车绿道、环湖木栈道、园内步行道,可满足市民骑行、休闲、慢跑等不同需求。绿道呈东西走向,位于公园入口处和堤坝之间,步行道则纵横交错,但两者互通。其中,最具挑战性的是园内的步行道,绕着最里侧的步行道走一圈需要两个小时。

  (江滨生态公园成为市民散步休闲的绝佳去处 郑瑞洋 张敏摄)

  亲水、健身、休闲,望山、观水、呼吸新鲜空气,清新的大自然正在向你招手哦!

  (郑瑞洋 文)

  新媒体编辑:南风 疏雨 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