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建设进入尾声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1 10:58: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8日记者获悉,位于县城新区、项目总投资达4500万元的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止目前,该工程A标段累计已完成约90%,B标段累计已完成约80%,项目有望于2016年春节前完工。届时,市民朋友们又将多一个亲水、健身和休闲的绝佳去处。

  据了解,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项目东起自来水公司泵房,西至闽侯甘竹大桥,北起江滨路,南至闽江北岸,全长3.26公里,纵向最宽处达500米,总面积约115公顷,省级3号绿道(闽江绿道)由此经过。根据工程设计,该项目依托闽江沿江分布着多块生态环境非常好的湿地以及大量果林、灌木丛等资源优势,分为湿地保护区、生态保育区、休闲文化主题区、沙滩休闲运动区等四大分区。并在此基础上,以文化主题广场等景观节点为主,通过对原有土路进行改造,形成步行系统连接。“项目一期主要建设自行车绿道、环湖木栈道、小道园路、景观小品、老年门球场、掷球场、绿化工程等,在保护原有生态的情况下,为周边居民提供完整的滨江散步、活动空间。”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日前在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文化主题广场调试安装蒲公英景观灯,园区内,环湖木栈道、自行车绿道等基础设施也基本建成(如图)。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共分A、B两个标段招标施工,截止目前,A标段已完成坝坡绿化、花海阶梯地被种植,以及丁字坝、爱晚湖旁挡土墙、主入口广场混凝土垫层、塑木栏杆安装等工作,目前正进行透水砖、石材铺设及主入口停车场施工,累计完成近9成的工程量;B标段已完成坝坡绿化、运动场及坝坡旁绿道沥青施工、管理服务房及凉亭装饰施工等,工程量约完成80%。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