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人民代表大会志》出版发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01 15:47: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人大常委会了解到,由闽侯县人大常委会主编的《闽侯县人民代表大会志》已出版发行。该志书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全面真实地记述了1949年11月至2014年12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闽侯建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是一本研究闽侯人大历史的珍贵史籍。

  据了解,《闽侯县人民代表大会志》采用编年体与记事本末体相结合方式,以人大工作实际情况为原则进行编纂。志书共设五章二十一节,内容有概述、大事记、人大代表的选举、代表会议和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要工作、乡镇人民代表大会、附录等。全书图文并茂,特点鲜明,既具有地方特色,又具有时代特征,是集史料性、科学性和思想性为一体的人大工作百科全书。该志编纂工作历时1年8个月。

  《闽侯县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出版对闽侯县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推进闽侯民主法制建设,促进闽侯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