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火力全开”去库存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25 16:01:23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福州晚报》相关报道截图)

  春为一岁首,梅占百花头。

  在市场经济的风口浪尖上,机遇永远只垂青那些懂得抢占先机的人。

  往年1月的福州楼市,除了一些大牌开发商瞄准回乡潮集中推售外,大部分开发商都进入了年关休整期。而今年福州楼市的开局则显得热闹非凡。就在上周末,闽侯县组织全县所有在售地产企业齐聚一堂,积极落实中央政策,多措并举去库存。会议向与会企业发布了一条重磅消息:将组织全县地产企业赴福州市区,举办专场闽侯购房节暨闽侯购房新政咨询会。

  2016年闽侯去库存——火力全开!这也是,闽侯县继续贯彻“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的“三比一看”活动的具体举措。

  楼市最爱提到的蝴蝶效应,只会出现在一个具有城市推动力的区域上,2016年的闽侯板块,无疑会成为搅动福州楼市的那只蝴蝶。

  山水江城,生态闽侯,路网交通建设升级,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商贸业态百花齐放,城乡风貌精品涌现……嬗变中的闽侯,正受到越来越多品牌房产企业与福州市民的青睐,逐渐成为福州楼市新秀,是福州版图上熠熠生辉的“人居旺地”。作为岁末年终福州楼市贺岁送“惠”的重要举措,下周六与周日,拥江而立 “侯”你多时——福州(闽侯)新春购房节将在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火热开启。

  (闽侯县城新貌·程水建摄)

  此次活动由闽侯县人民政府和福州日报社主办,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住建局、福州晚报、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等单位协办,将聚集闽侯(含高新区)20多家实力楼盘前来参展。

  合力

  闽侯在售楼盘首次“集体亮相”购房节

  大寒之后,即为立春。值此之际,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房企展示、现场一站购房式服务以及专家解读闽侯购房补贴新政,为购房者答疑解惑,实现市民购房需求和开发商销售需求的无缝对接,为市民提供一个高性价比的购房平台。此次参展的楼盘涉及普通住宅、旅游地产、SOHO办公、商业广场等多种类型,将充分展示伴随闽侯城市功能定位的完善,在这一城市生活新主场购房置业的前景。

  目前,参展的闽侯房企或品牌楼盘超过20家,涉及各个区位的重点项目,江滨、上街、高新区、青口等“四大组团”全线到齐。据闽侯县商品房网上备案网站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闽侯可售楼盘共有249个,可售商品房总套数44950套,可售总面积为278.03万㎡,其中住宅面积为115.07万㎡。

  (临江而立的闽侯楼盘·俞松 卞春榕摄)

  “前三年的住宅月均成交面积为15万㎡,从理论上来说,只需19个月,闽侯楼市的库存就能消化掉。”闽侯县房管所负责人说,目前闽侯楼市主力军为南屿(高新区)、上街和甘蔗,其次为荆溪、青口(包括祥谦、尚干)、南通,余下是竹岐等乡镇。

  除了补贴政策外,参展楼盘将向购房者推出了多项专属优惠、特惠房,此外,还有限时优惠等一系列优惠活动,仅供当天逛展市民专享。“我们为购房者准备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优惠,惊喜将在活动现场揭晓。”南屿片区某楼盘负责人称,开发商旨在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宣传树立楼盘品牌形象,促进成交量。此外,展会期间,各参展企业将在各自展位上策划形式多样的抽奖回馈活动以及现场互动环节。欢迎市民届时亲临现场看房、购房。专家表示,此活动或成为开发商年底冲刺任务的最佳销售平台。

  同时,闽侯县旅游局和农业局也将带来白沙脐橙、橄榄、茶油等特色农产品,供市民品尝、购买。可谓是,品牌房企汇聚,优质房源扎堆,可口瓜果飘香,魅力景点亮相。

  (闽侯众多的脐橙种植基地,成为市民休闲采摘的好去处·洪琦 程水建摄)

  (闽侯素有“中国橄榄之乡”的美称,橄榄种植面积大、品种多、产量高·吴心钰 程水建摄)

  (闽侯“三苦”即苦橘、苦笋、苦菜享有盛名,图为采摘苦橘·吴心钰摄)

  引力

  闽侯购房节,冬天里的一把“火”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还会远吗?”闽侯作为福州楼市的重要供应源,凭借“过一座桥差三千元”的价格攻势和人文山水的生态优势,一度成为福州楼市热点。

  2013年,市区限购政策执行,购房者和投资者纷纷转向闽侯,该区域的房价从曾经的每平方米三四千元涨至万元。

  (上街:宜居家园·吴心钰 吴国棋摄)

  然而到了2014年,由于低价优势的消失和市区限购政策的取消,闽侯楼市遭遇“寒流”,福州住宅销售又回归市区。

  如今,先后经历“夏天”“冬天”的闽侯楼市,即将迎来“春天”。“受政策叠加效应影响,从去年开始,闽侯楼市开始复苏,到去年底今年初有回暖的趋势,仅去年第四季度(10月、11月、12月)的成交面积达到50万㎡,约占全年成交总面积的13。”某楼盘负责人说,这一成绩也要归功于去年出台的购房补贴政策。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长远来看,闽侯房价存在升值潜力:首付25%、购房补贴等利好政策助阵,降低了闽侯购房成本,福州市总体规划获批,则给闽侯楼市创造了巨大的升值空间。

  (青口新姿·陈建鋆摄)

  推力

  利好政策,置业闽侯新动力

  日前,“去库存”被中央政府确定为2016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分城施策”(即不同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不尽相同)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思路。这也意味着二三线城市的地方性政策或将出台。

  (县城新区—世茂御龙湾·危必贵摄)

  福建省鼓励各市、县根据实际制定政策,按照“一市一策”“一县一策”“一盘一策”的原则,在今年2月底前出台落实到具体楼盘的房地产去库存措施。

  那么,与福州市区仅一江之隔、一桥之距的闽侯县已有哪些“去库存”政策呢?

  提示

  《闽侯县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财政补贴优惠政策》执行期截至今年3月31日,有意向的市民可以利用购房节这一“黄金时期”选购。

  潜力

  半小时生活圈,都市生活新主场

  对福州的购房者而言,闽侯楼市的最大潜力在哪?

  立足当下,闽侯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昔日的“大县小城”正在蝶变。近几年来,闽侯立足于建设幸福和谐新市区,以“生态闽侯、山水江城”为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一心、两翼、三区、五城”(一心即县城核心;两翼指南翼、北翼;三区指生态旅游区、休闲养生区、文化创意区;五城为闽侯中心大县城、上街大学城、南屿科技城、南通商贸物流城、青口汽车城)的县域空间发展布局。

  (闽侯县城景色·陈建鋆摄)

  (蓬勃发展的上街大学城·陈建鋆摄)

  放眼未来,闽侯部分乡镇将成为福州中心城区。根据《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闽侯县的荆溪镇、南屿镇、南通镇、上街镇、祥谦镇、尚干镇、青口镇等7个乡镇将纳入中心城区,共同承担海西经济区中心城市功能。其中,荆溪组团、上街南屿南通组团、青口组团,也将成为其空间发展策略中的“三组团”。

  闽侯购房节暨闽侯购房新政咨询会

  【时间】2016年1月30日—31日

  【地点】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

  【主办】闽侯县人民政府 福州日报社

  【协办】闽侯县委宣传部 闽侯县住建局 闽侯县旅游局 闽侯县农业局

  【交通】乘坐6路、18路、82路、98路、125路、152路等公交车至尤溪洲桥头站

  文章来源:福州晚报 郑瑞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