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6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汛前完工验收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12 16:20: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对小(二)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今年我县将进一步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继续实施6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并启动余下8座小(二)水库加固设计方案。

  据介绍,水利工程除险加固是防汛备汛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县将对鸿尾乡磨里水库、清水井水库、箬洋水库,白沙镇胡子坑水库、地状水库、里洋水库共6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常态化项目,该项目计划今年4月前完工验收。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今年我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储备,并进一步完善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设工作。同时,根据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结果,结合上年度水利工程运行状况,安排山塘加固、排涝站维护、水闸堤防、溪坝护岸修复、河岸加固等项目,编制26座小(二)型以上防汛调度计划和抢险预案。

  此外,今年,我县还将投资14670万元,抓好2015—2016年度冬春修水利项目建设,计划完成土石方1500万方,新增渠道防渗20公里,疏浚河道9.1公里,渠道清淤30公里,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人口1.3万人,完成水库山塘除险加固11座,修复水利水毁工程56处。新增节水灌溉面积0.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平方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在山区半山区乡镇实施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包括整治洋里乡安仁村河道长691米,新建护岸691米;整治白沙镇井下村河道165米,新建护岸 165米,争取今年上半年完成实施洋里乡刘地村水土保持生态村建设。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余素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