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加快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12 16:16: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去年以来,我县按照特色化、品牌化、设施化、市场化、产业化的思路,加快推进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花卉等都市现代化农业发展,去年共安排农林水资金6.32亿元,比增12.9%,落实贷款2396万元扶持农村发展,财政贴息253万元。

  在农业规模提升方面,2015年实现农业总产值59.5亿元,比增4.3%。新增蔬菜基地1000亩、水果基地200亩,县级以上龙头企业实现产值43亿元,比增7.5%。在发展特色农业方面,雪峰高山茶获得第十三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015年国际食品博览会两项金奖,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橄榄)标注化生产基地通过农业部验收。此外,我县还加快名贵中药材种植、草食性动物养殖等新兴产业发展,持续推广“林下经济”、订单农业等发展模式;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31亿元实施冬春水利及水毁工程修复,治理水土流失3.15亩,开发复垦补充耕地1841亩,加快推进白沙省级、大湖市级农民创业园建设,新培育闽侯朝阳农场等7家示范点。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