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19岁儿子患病离世 父亲转捐善款称要把爱心传递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06 16:35:0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这是一个闽侯汉子的故事。吕兴建,老家在闽侯县青口镇后福村。他年仅19岁的儿子吕香淋,因为身患胸腺癌病,于2015年12月27日不幸离世。为了给儿子治病,吕兴建借了19万元外债,另外收到好心人的捐款十余万元。

  如今孩子走了,大家都劝他将剩余的18197元爱心款留下还债,但吕兴建和爱人决定将这笔善款转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将银行卡里的所有余额都转给了其他病患。

  (吕兴建看着儿子的照片,忍不住悲伤起来·受访者供图)

  儿子患上胸腺癌 爱心人士伸援手

  说起儿子吕香淋,吕兴建难掩悲伤的情绪。儿子的体质一向很好,2011年时他还获得过全国先进武术馆校冬季运动交流大会50公斤级散打比赛的冠军。吕兴建说,儿子在2013年考上了福建省防卫科学职业技术学校,原本今年9月要前往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读大专。

  但不幸的是,2015年1月,吕香淋被检查出患上了胸腺癌。在儿子治病的过程中,吕兴建不仅花光了积蓄,还借了19万元外债。从当年10月开始,爱心人士为他募捐了十几万元爱心款。

  “自己被人帮过,也帮助过别人”

  遗憾的是,由于病情突然恶化,吕香淋猝然离世,没能熬过2015年。将孩子火化后,吕兴建开始思考如何处理卡里剩下的爱心款。

  (让爱相随·网络图片)

  “儿子走了,我要把大家的爱心传递下去。”吕兴建说。他在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将剩余的18197.48元的爱心款全部转捐给白血病母亲林爱芳。林爱芳有两个很小的孩子,而且已经找到了适合的配型,只要进行骨髓移植,就有机会康复。

  “这些钱,全是爱心市民捐的,我没有理由将其挪作他用”。吕兴建说,转完账,他会到银行将明细打印出来,和孩子的遗物放在一起,“让他知道,自己被人帮过,也帮助过别人”。

  (让爱延续·网络图片)

  诠释爱,传递爱,这是闽侯汉子吕兴建带给我们的冬日里的温暖。面对这心酸而又感人的画面,此情此景,请为这个朴实的闽侯汉子点赞!!

  via 海峡都市报  廖庆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