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剧《申己殊途》参演 第六届福建文化艺术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1 10:54: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作为第六届福建艺术节·福建省第26届戏剧会演节目、闽侯县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作的廉政爱民题材古装《申己殊途》在我县影剧院演出,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令台下数百观众如痴如醉。

  闽剧《申己殊途》讲述的是一个新上任的七品芝麻官曹申不畏权势,甘冒丢乌纱帽与性命的危险,为被权贵欺凌的百姓主持公道,最终为民除害的故事。记者在现场看到,台上的演员们用独特的唱腔、优雅的身段,向在场群众演绎了一场权与法、法与情、情与理的强烈撞击,一曲官为民、民护官、官民携手惩贪除霸的慷慨悲歌。

  据介绍,为参加此次福建省第26届戏剧会演,县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还曾邀请省、市闽剧艺术专家对剧本进行补充完善,以便参加此次福建省第26届戏剧汇演。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