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私自改装射钉枪 触犯法律被判刑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1 10:22: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射钉枪改装不当,竟然造成犯罪。近日,闽侯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私改射钉枪案,为广大市民敲响了警钟。考虑到当事人具有自首情节,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对其减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此前,为了驱赶自家屋檐下的燕子,陈某某在花鸟市场、建材市场购买射钉枪、射钉弹、瞄准器、钢管等配件,通过网络自学相关技术改装射钉枪。经鉴定,陈某某改装的射钉枪以火药为动力,可装填、发射直径为7.9毫米的钢珠弹丸,被认定为法律上的“枪支”。

  改装合法购买的射钉枪缘何就触犯了法律?原来,这种射钉枪是利用发射空包弹产生的火药燃气作为动力,外形和工作原理与普通枪支类似,威力本来就很大,是家装建材领域应用广泛的一种工具。现在市场上射钉枪很容易购买到,改装也不复杂,但如果经过不当改装,使得改装后的射钉枪具备枪支的某些特性,这种DIY就不是发明,而是犯罪。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