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南通镇公共法律 服务工作室实现全覆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4 14:43: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南通镇政府获悉,该镇15个村民委员会和两个社区,全部建成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全镇4万多村(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南通司法所在2015年的工作基础上,把2016年确定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年”,从组织机构、人员保障、组成范围、工作制度、监督考核等方面对工作作出更多要求。各村法律服务工作室人员与村民建立结对服务关系,像以往那样,通过印制法律服务联系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义务法律咨询等服务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法律服务工作室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基础法治建设和农村法律需求,为村民提供法律帮助。以“法律明白人”培养活动为载体,开展“送法进村”、“送法进社区”、法律讲座等活动,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通讯员 方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