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点亮心灯照亮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7 10:27: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眼科医生为残疾人检查视力。

  闽侯新闻网讯 眼科疾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农村贫困眼疾患者,由于经济困难、交通不便等原因未能得到及时治疗而耽误病情。为了能让山区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诊疗服务,12月2日,“福州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活动在廷坪乡卫生院举行,来自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防盲义诊医疗队的专家现场免费为村民进行了眼科义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福州话为当地的村民详细讲解什么是白内障及胬肉等眼科疾病,并耐心宣讲预防小知识。据统计,当天廷坪乡共有113名群众接受了眼科检查。

  据了解,“红十字美丽乡村光明行” 是由福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各县红十字会及东南眼科医院联合举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自今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已在多个偏远乡镇开展眼科义诊筛查,旨在为边远地区的患者提供检查,使农村贫困眼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